足球吧

查看: 39|回复: 0

[新闻] RMC分析姆巴佩争议球:加西亚有意触球,所以判罚准确

[复制链接]

RMC分析姆巴佩争议球:加西亚有意触球,所以判罚准确-1.jpg

直播吧10月11日讯 此前欧国联决赛法国2-1战胜西班牙。比赛第80分钟,姆巴佩打进制胜球。不过对于这粒进球,产生了许多争议,法媒RMC也对此进行了分析。

许多人认为在传球的一瞬间,姆巴佩处于越位位置。不过争论的焦点在于,西班牙后卫埃里克-加西亚干预了特奥-埃尔南德斯的传球,这是否是其自愿干预还有待观察。

RMC分析姆巴佩争议球:加西亚有意触球,所以判罚准确-2.gif


那么规则是如何解释的呢:处于越位位置的球员接到对方有意接触的球,包括用手或者手臂,不被认为从他的位置上获得任何优势。除非是对手在救球,而救球包括用身体任何部位(手和手臂除外)拦截或者试图拦截面向球门的球,当然守门员在本方禁区内除外。RMC表示:根据规则,我们似乎可以理解此次判罚。

布斯克茨在赛后表示:“我们将后卫线前移,姆巴佩越位了。但裁判告诉我们,埃里克-加西亚试图触球,但加西亚只是像所有中后卫那样试图切断传球线路。”

加西亚表示:“是的,我触球了。但裁判告诉我不应该碰那个球,这个规则对我们球员来说非常艰难。”

西班牙《马卡报》的裁判专家阿方索-佩雷兹表示:“姆巴佩干预了这场比赛,即使加西亚触球,姆巴佩依然处于越位位置。当法国队越位如此明显时,视频助理裁判却无法划清越位线。”

这样的观点同样是基于规则:从越位位置返回或者处于越位的球员,如果影响对方球员踢球和争球的能力,或者阻碍对方球员前进路线,必须得到处罚。不过西班牙塞尔电台裁判专家认为这个论点是无效的,因为姆巴佩不会干扰到加西亚的动作,他可以从容地解围球或者做其他事情。
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入住球吧

本版积分规则

封号投诉|手机版|广告合作| 足球吧论坛

Powered by Discuz! X2.0 © Comsenz Inc. |网站地图 

GMT+8, 2021-10-18 06:16 , Processed in 0.137194 second(s), 27 queries 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